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4-14 07:46: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冒蕞 刘笑雪 邓晶琎)今天下午,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副省长何报翔宣读《关于2017年度省重点建设项目考核情况的通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肯定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实施好以“五个100”为核心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要聚焦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积极创建创新型省份、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和长株潭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紧紧抓住能够增强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项目。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有效供给能力,以重点项目尤其是产业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要以产业项目为支撑打好三大攻坚战,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路子,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重点项目,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以项目带动发展,必须同时优化发展环境,只有双管齐下,才能事半功倍。”许达哲强调,要围绕项目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持续简政放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全面梳理、公布、宣传好促进产业发展、鼓励创新、引进人才等相关支持政策。要围绕项目建设优化投资贸易环境,严格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着力解决一批政务违约失信案件,构建符合国际惯例、适应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规则体系。要围绕项目建设优化生产经营环境,出台一批更精准、更实在的企业降本增效政策,严格履行项目周边环境维护责任制,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围绕项目建设优化法治环境,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整合精简执法队伍,减少对企业的多头执法和重复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完善依法保护产权的政策措施,切实保护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创新为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推进机制,强化项目保障,强化督查考核,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等“5个100”牵头部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