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毛新宇到湘潭大学调研
2018-04-08 11:33: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毛新宇到湘潭大学调研

希望湘潭大学越办越好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曹辉 蒋睿)今天上午,毛泽东的孙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毛新宇少将一行,来湘潭大学调研,并与湘潭大学师生座谈。他寄语该校师生,谨记毛泽东同志“一定要办好湘潭大学”的嘱托,将湘潭大学越办越好。

座谈会上,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从办学平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情况。同时,介绍了该校近年来毛泽东思想研究的成果以及毛泽东学院筹建情况。他恳请毛新宇少将关心、指导毛泽东学院建设工作,诚邀他出席湘大建校60周年活动。

毛新宇希望湘潭大学打好综合性大学这张招牌,推进各学科均衡建设和发展,提高竞争力;结合学校地域情况,利用学校学科优势,推进军民融合工作,培养国防建设人才,打造全国军民融合的样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等方面研究,与其他高校联合进行毛泽东思想研究,实现科研成果共享、信息资源互通,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