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雨花区出台“新政”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04-07 08:08: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曾璇] 字体:【

获中国质量奖最高奖励50万元

雨花区出台“新政”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质监局获悉,由该局牵头制定的“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扶植奖励办法实施细则”通过了专家评审,雨花区不久前出台的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政”正式落地。今后在雨花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将获得政府更多真金白银扶持。其中获中国质量奖的,一次性可获50万元奖励。

去年来,雨花区将经济发展的重点转移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上,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为了鼓励企业提升发展质量,前不久,该区专门出台“区域产业发展扶植奖励办法”,推出了诸多“新政”。“新政”重点在3个方面。一是鼓励创新。如对新纳入全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新型工业化企业,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关键共性技术列入当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导向目录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二是鼓励提升质量。对获得长沙市市长质量奖以上的各类质量奖,都将给予一定奖励。三是鼓励标准创新。对区内单位承担行业(或省级)、国家、国际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一次性给予3万至10万元不等奖励;区内单位主导制(修)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上各类标准,将分别获得3万元至10万元不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