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清明假期第一天 祭祀踏青游兴浓
2018-04-06 08:06: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罗雅琴] 字体:【

清明假期第一天 祭祀踏青游兴浓

湖南日报4月5日讯(记者 孟姣燕)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虽然有降温降雨天气,但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缅怀英烈和先人,游客踏青游园、赏花休闲,出游兴致不减。

祭祀踏青游成为新兴旅游形式。人们把祭祖扫墓和郊游踏青结合起来,既追思先人,又健康身心。长沙市部分单位和学校组织干群、师生等到刘少奇纪念馆、胡耀邦故居、杨开慧纪念馆、烈士公园、岳麓山英烈墓园开展缅怀先烈的纪念活动。衡山县农民运动纪念馆、唐群英故居、紫金山烈士陵园、毛泽建烈士陵园等景区点迎来了不少游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出现小高潮。

邵阳市重点监测景区新宁崀山、城步南山、双清紫薇博览园、邵东怡卉园、武冈嗨花弄、绥宁黄桑和寨市等共接待游客12.63万人次,酒店入住率均达到90%以上。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桃花、油菜花、梨花陆续盛开,各乡村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利用清明假期,开展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等各类赏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