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实现中央环保督察1503件交办件全办结
2018-04-05 08:29: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环保无小事 件件要落实

长沙实现中央环保督察1503件交办件全办结

湖南日报4月4日讯(陈新)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环保局了解到,随着京港澳高速黎托下沉段隔声屏建设完成、黑麋峰固废填埋场清洁焚烧项目投入生产、湖南正圆动力公司全面停产及三汊矶生活污水溢流口超磁一体化处理设施运行,标志着长沙实现中央环保督察1503件交办件全办结。

2017年4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京港澳高速黎托下沉改造段两厢各小区居民就高速公路噪音问题反复投诉,长沙高铁新城管委会作为主办责任单位,迅速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启动整改。长沙高铁新城管委会开发建设部部长刘捷介绍,京港澳高速长沙黎托段全线投资4000万元建立了直立式声屏障,该声屏障在传统隔声屏障的基础上增加声屏障的吸声功能,并按照国家规范的最高设置高度4米,采用折板式,屏体全长4.5米,有效减少噪音。

4月3日,湖南正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厂区内,多台大货车正忙着搬运设备。湖南正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内燃机活塞环的专业厂家,因废气扰民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纳入信访督件范畴。长沙市国资委正圆清算组负责人张安定介绍,正圆机械厂于2017年8月15日完成电镀工序及相关辅助机加工车间的搬迁工作;2018年1月,该厂启动全面搬迁,2018年2月12日,已全面停止生产。

目前,全部交办件已实现办结销号。接下来,长沙还将定期开展“回头看”现场核查,确保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