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天猫在长沙启动“中国匠人”计划
2018-03-30 15:15: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让全世界了解中国传统工艺魅力

天猫在长沙启动“中国匠人”计划

3月28日,湖南省博物馆,市民在观看匠人刺绣。当天,天猫2018“中国匠人”计划在长沙启动。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邹靖方)昨天,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在湖南省博物馆启动2018“中国匠人”计划,在天猫推出固定栏目,从品牌建设、渠道管理、大数据产品创新等方面为手工艺人提供商业赋能,并搭乘“天猫出海”,让全世界了解中国传统工艺的魅力,目标是一年孵化出20个千万级以上的匠心品牌。

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素有“绣花能生香,绣鸟能听声”的美誉。湘绣大师成新湘与梦洁家纺合作,推出湘绣《一树花开》长绒棉绣花套件,天猫限量发售,价格十分亲民。

梦洁家纺CEO李菁表示,中式特色的产品通过天猫出海,将让国外友人也能亲身体验到“一线一线、丝丝入扣”的中华文明瑰宝的绝妙之处。

湖南省博物馆为支持“中国匠人”计划,开启了首场文创衍生品活动。发布会当天,湖南省博物馆与梦洁家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文创衍生品将在天猫首发。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表示,文化衍生品的艺术价值非常值得探究,此次签约也是希望将文创产品发展得更加多元化,走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