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稳中求进 精准施策力争走在全省改革开放的前列
2018-03-30 14:31: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许达哲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稳中求进 精准施策力争走在全省改革开放的前列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刘笑雪)3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衡阳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主题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发挥衡阳的“领头雁”作用,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力争走在全省改革开放的前列。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打造的36万亩有机油茶基地,已成为脱贫“希望林”。走访展览馆、加工车间、油茶文化馆后,许达哲叮嘱,油茶产业是富民产业,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做精做深,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产品测试时达到了怎样的技术标准?”“技术型员工占比多少?”“研发攻关是否遇到困难?”中科光电有限公司实验室内,许达哲一边察看公司主营的氧化锆产品一边关切询问。他鼓励中科光电把握5G发展产业趋势,以过硬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赢得市场。

过去重金属污染严重的合江套片区在102家污染企业改制搬迁、关停淘汰后重焕生机。来到片区,许达哲着重考察了土壤污染治理成效与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进度,希望片区继续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期间,许达哲还考察了胜任百果园现代农业综合项目、大源渡湘江航电枢纽工程和大合新材、湘油泵、佳诚新材等企业。他嘱咐相关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瞄准项目、园区、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28日,许达哲在与衡阳市县两级相关负责同志座谈时指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上,他详细询问各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弄清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优势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弱项在哪里,并鼓励各地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发扬衡阳的“领头雁”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改革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和机构改革,力争走在全省改革开放的前列。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围绕建设制造强省,开展科技创新,培育和引进创新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尤其要吸引、留住能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领头雁”。要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严防政府性债务风险;坚持走精准、特色、可持续的发展路子,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着重抓好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整治、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等工作。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实干、顺民意,狠抓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用心、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