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以“三进”为重点做好高校思政工作
2018-03-30 14:29: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乌兰在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三进”为重点做好高校思政工作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贺威 左丹)今天,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

乌兰肯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此为根本遵循,统领办学治校各方面,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高等教育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同行。

乌兰强调,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不断开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师生头脑,将其有机融入教学中,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渗透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以理想信念固本铸魂,以核心价值观带动引领,以思想道德潜心塑造,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守住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敢抓敢管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深化思想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基础,推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