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国字号球队贺龙保持不败
2018-03-22 08:35: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U21国足2比1绝杀塔吉克斯坦

国字号球队贺龙保持不败

图为中国U21男足队员谢维军(右一)在比赛中头球破门瞬间。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王亮 周倜)今晚,中国足协U21选拔队国际足球友谊赛首场对阵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中国队在1球落后的局面下,最后几分钟连入两球逆转对手。本场比赛也延续了中国国字号足球队在贺龙体育中心的不败纪录。

塔吉克斯坦不是足球强国,但本次参赛的是正牌国家队,只有3名主力缺席,因此相对年轻的中国队,在经验和技战术上占据优势。

上半场,中国队冲劲十足,突破更多,但失误频频,进攻质量较低。塔吉克斯坦队凭借更默契的传切配合,多次制造威胁。比赛第27分钟,塔吉克斯坦队在禁区左侧获得机会,扎哈里洛夫一脚劲射破门。下半场,双方陷入拉锯战,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场进行争夺。比赛最后10分钟,塔吉克斯坦队先后有两名球员因伤离场,一直没有放弃比赛的中国队抓住机会。第86分钟,替补登场的谢维军头球得手,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钟时,吴伟再下一城,帮助中国队完成绝杀。

赛后,中国队主帅孙继海表示:“因为我们只有几天的集训时间,靠着坚韧的精神和球员自身的水平拼下了比赛。本场比赛几乎所有队员都上场了,让大家都有上场锻炼的机会,也达到了比赛的目的。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能够呈现更好的表现。”

3月24日16时,U21选拔队将在贺龙体育中心迎战第二个对手:泰国U21队。第三场友谊赛的进行时间是27日19时35分,对手是叙利亚U23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