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州丨全城寻找“熊猫血”
2018-03-21 10:52: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全香茗 赵小兵)今天,记者从永州市中心血站、永州市中心医院获悉,已经有5名市民为祁阳县大村甸镇永福坪村63岁的黄桥保老人,捐献了RH阴性O型血液(俗称“熊猫血”)。

3月13日下午,黄桥保在砍伐一株被白蚁蛀空的大树时,从树上坠落,不省人事。村民们把黄桥保送到祁阳县中医院抢救,发现黄桥保是RH阴性O型稀缺血型者,可县里没有这种稀缺血型的储备,他的三个子女的血型也不配对。

于是,黄桥保被转送到永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急忙与市中心血站联系紧急调血,仍远远不够。无奈之下,黄桥保的儿女们在朋友圈求援:“父亲遭遇意外,急需RH阴性O型血,救命急需!”不一会儿,这条消息被大家通过QQ群、微信群等迅速转发,陆续有志愿者赶到市区献血点为黄桥保献血。祁阳县的李先生驾车赶到永州市中心血站,捐献了400毫升RH阴性O型血。他说:“我不能视而不见,希望这位父亲能够挺过难关,坚强地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