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3-21 10:44: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杨维刚出席,今年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打赢蓝天保卫战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保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省人大环资委2018年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环境好了,生活才能更好”“ 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刚从北京返长的全国政协委员杨维刚说,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保的重要讲话,让他进一步认识到加强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是实现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开拓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国土、环保、住建、人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2017年,我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全省地表水419个省控断面水质总体为优,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比例为81.5%,PM2.5、PM10比上年同比下降4.2%和2.6%。

会议指出,今年将重点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目标,着力在探索科学立法、促进严格执法、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