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法院一案例入选“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2018-03-21 10:29: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浏阳法院一案例入选“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为927名员工追回欠薪1800余万元,并成功执结1.3亿元系列案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刘沁)3月16日,“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揭晓,浏阳市人民法院审结的“介面光电公司”员工劳动争议执行案成功入选。该院为927名员工追回欠薪1800余万元,并成功执结1.3亿元系列案。

2010年9月,台湾介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入驻浏阳,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介面光电(湖南)有限公司。2015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营运资金出现问题。2016年1月11日,公司委托专人代表与927名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终止确认书》,终止了劳动关系。后经过劳动争议仲裁,927名员工在裁决书生效后分三批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案之外,介面光电公司因拖欠银行借款与材料商货款的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已达14件,加上这927名员工的案件,共计执行标的额达1.3亿余元。

2016年9月,浏阳市人民法院依法组织对介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进行拍卖,所得款项汇入案款专用账户后,专项小组第一时间通知申请执行人,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待。连续7天,申请执行人陆续从浏阳市法院顺利办理领款手续。接下来的时间里,执行干警陆续将涉案标的额达1.3亿余元的系列案件圆满执结,927名员工的欠薪1800余万元也全部发放到位。2017年春节前夕,浏阳市人民法院收到本案申请执行人共同赠送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