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查处违停车辆手段升级
2018-03-21 10:28: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查处违停车辆手段升级

城管查处信息同步录入交警处罚系统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郑旋)今天上午,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交通设施大队的执法队员在长沙市潇湘大道滨江景观道沿线,对违法停放、压占盲道的车辆逐一进行严格查处。记者了解到,3月16日起,长沙城管部门正式启用停车管理执法系统。今后,城管执法人员对占用人行道违停机动车进行查处,违停信息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同步录入交警处罚系统。

据介绍,发现机动车违停人行道行为后,城管执法人员将使用执法终端设备采集违法信息,现场打印《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张贴于违停车辆驾驶室窗口。同时,城管执法部门违停执法图像和信息将通过集成指挥系统审核后导入交警处罚系统,与交警查处的交通违法信息同等对待,实现违停执法信息联网处理。违停车主在收到短信通知后,可前往城管处罚中心接受处罚,也可在交警部门办理城管违停处罚业务。

2017年12月以来,长沙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以五一路、韶山路、芙蓉路等37条道路为重点,集中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目前,为方便违停处罚业务办理,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交警支队已联合开通“易站通”自助处理机服务。当事人前往全市161个违停自助处罚网点,均可查询和办理城管部门查处的违停处罚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