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第19届湖南文博会销售破3.5亿元
2018-03-20 10:32: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何力)为期6天的第19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下帷幕。记者今天从省文物总店获悉,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海内外3000多名参展商、5万多名收藏爱好者带来了10万余件文玩藏品参会。据估算,总销售额突破3.5亿元,较上届总销售额2.5亿元有大幅度增长。

本届文博会活动丰富,既有文物博览、文物交流,也有文物点评讲座,每场活动都人气爆棚。在首次推出的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文物仪式上,省文物总店及4位民间收藏人士无偿向3家国有博物馆捐赠了121件文物。

在省文物总店举行的全国文物交流会上,高价“争抢”藏品的现象时有发生。省文物总店出售的崇祯青花莲子罐,被几位客商当场拿下,以11万元成交。这几位客商看上了数10件藏品,与省文物总店约定10天之内再专程前来商谈交易事宜。

“经济的持续繁荣和人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是古玩交易市场红火的直接原因。”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认为,《国家宝藏》及央视春晚上《国宝回归》等节目的播出,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民间收藏的热情,促进了海外文物的回流。他介绍,近年来,尤其是今年的文博会上,许多高端精品文物都是“海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