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韶山复演
2018-03-20 10:31: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徐荣 蒋睿 通讯员 王伟)今晚7时,大型山水4D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韶山润泽东方文化城进行了今年首场试演。数百名群众在观看之后,直呼“震撼”“惊艳”“过瘾”。

作为2018年度的首场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经过两个月的蛰伏,在去年全面提质升级的基础上,新增了百余名专业演员、特技演员及群众演员。演出利用夜幕与4D声光技术,生动演绎了毛泽东走出韶山、领导安源煤矿罢工、秋收起义,率红军完成长征中四渡赤水的经典战役,在陕北领导民族抗战,扭转乾坤完成占领东北、横渡长江,一直到开国大典的神奇历程,并将杨开慧与青年毛泽东的爱情故事穿插其中。现场逼真的战争环境、嘹亮的冲锋号、冲天的水浪,以及观众席沿着剧情发展自动伸缩变身战船带来的参与解放南京、攻占总统府的快感,不断刷新着观众的视觉、听觉。

国内最巧妙、最复杂、最多变的舞台组合方式——首度使用中国版图舞台设计;国内实景演出多媒体投影面积之最;国内最大范围的观众席整体移动,2000个座位上的观众随着剧情在情感和情绪上实现互动交流……《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国内拥有“五个之最”的桂冠,已在韶山运行4年之久,从2014年演出199场到2017年演出270场,管理日趋科学和完善,统筹调度越来越精细化。今年将取消周一休演,实现全年演出不间断。从3月20日开始,韶山每晚都将上演此部史诗大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