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华容芥菜大会好戏连台
2018-03-19 10:22: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一蔸菜衍生一个产业

华容芥菜大会好戏连台

3月17日,“2018华容芥菜大会骑行巡游赛”在华容县三封寺镇七女峰景区举行,来自湖南、湖北两省的22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看似一蔸小菜,实为一大产业,如今又“长成”一大节会。3月17日至18日,由岳阳市政府、省农委举办的2018华容芥菜大会,秀出骑行竞技、厨艺比赛、高峰论坛、主题晚会等7个“主题大餐”,吸引数万人赶了一场秀色可餐的“芥菜集”。

近年来,该县依托“华容芥菜”国家地理标志品牌,着力把“华容芥菜”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特色产业来打造。目前,全县芥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芥菜加工企业达39家,芥菜产业从业人员超过13万人,芥菜产品销往国内26个省份,远销东南亚和欧美部分国家,年总产值达到43亿元。

开幕式上,农业部授予华容芥菜“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省农委授予华容县“湖南省现代农业十大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