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携手奋进新时代
2018-03-04 08:06: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携手奋进新时代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记者 张斌 陈昂昂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祖国各地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同赴盛会,共商国是。

过去5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

展望未来,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豪情满怀、心潮澎湃。

“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要会议。”李微微委员表示,湖南各级政协将认真领会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湖南社会发展实际,更好地发挥好政协作用。

“要团结各党派、各民族、各阶层人士和海内外朋友,共同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具体化,落实好。”黄兰香委员说。

“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日益发展壮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民政协在基础工作环节上的开拓创新,着力推进了履职能力建设。”李云才委员认为。

15时整,大会开幕。

“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聆听大会报告,会场内,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掌声,饱含了委员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新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石红委员满怀期待。

“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湘江流域水污染的治理,包括生态文明标准体系的建设。”谈起生态文明建设,陈晓红委员十分专注。

“坚持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花力气,坚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下功夫。”雷鸣强委员告诉记者,自己要当好政策案例的学习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政策方针的宣传员,成为一名合格有为的政协委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因奋斗而精彩。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定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湖南日报新湖南北京3月3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