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共商国是
2018-03-02 07:04:12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陈昂昂 张斌)又是一年全国两会时。今天13时58分许,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坐从长沙飞往北京的南航CZ3127次航班抵达首都机场。承载着7300万湖湘儿女的重托,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将出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参政履职、共商国是。

在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共30人,其中连任委员9人、新任委员21人。此前,新任委员已抵京参加集中学习培训。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将重点关注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强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完善精准扶贫政策等议题。为开好此次会议,所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助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实,开展了大量前期调研,广泛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议政建言做好了充分准备。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精心准备提案,认真听取并审议好、讨论好大会的有关报告和文件,积极推介湖南、展示湖南良好形象,发出湖南好声音,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展现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开放奋进的整体形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