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受政策法律感召 湘潭又有1人主动投案
2018-03-02 06:51: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3月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谢腾辉 谭佳)“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让我获得政策和法律的宽大处理。”2月26日,聂某在湘潭市追逃办负责人陪同下,到检察机关主动投案。

原来,在去年9月,湘潭市纪委在办理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主任王新平严重违纪一案中,发现2014年9月5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聂某所作存疑不起诉决定存在错误,涉嫌的罪名应当是贪污罪。湘潭市纪委、监委在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多次沟通协调之后,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将该案交由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对聂某以涉嫌贪污罪补充侦查。

湘潭市追逃办得知犯罪嫌疑人聂某已从正科级领导岗位退休并长期在外省居住的情况后,主动出击,迅速调查聂某有关情况,并与聂某取得联系,反复向聂某宣讲政策、法律。聂某受当前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影响和政策法律的感召,决定主动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