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市住建委出台专项工作方案 守护长沙碧水蓝天
2018-03-01 10:44: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长沙市住建委出台专项工作方案

守护长沙碧水蓝天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在今天召开的长沙市城乡建设领域“蓝天保卫战”扬尘治理、污水治理专项工作推进大会上,长沙市住建委正式印发了《“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18-2020)》,并出台相应专项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未来3年,长沙市住建委将强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截污治污以及乡镇污水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对未履行扬尘污染防治和非法排污的责任单位,将依法采取责令停工整顿、经济处罚、诚信管理等举措,铁腕防治污染,全力守护长沙的碧水蓝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绿色成为品质长沙的底色,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蓝天保卫战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也是近3年的一个日常性中心工作,下一步,全市建设领域的各单位和企业要认真抓好扬尘防治和污水治理两个专项方案的落实。”长沙市住建委主任王伟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