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乡:打响车轮上的蓝天保卫战
2018-03-01 10:43: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李曼斯 隆文辉)2月28日,宁乡市城区里不时有绿白相间的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往返。据了解,今年内,宁乡城市公交所有老旧车都将淘汰,由新能源公交车替代。目前,宁乡市共有城市公交车335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247台,占比74%。

据了解,为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宁乡市交通运输局打响了“蓝天保卫战”。除淘汰老旧城市公交车以外,该局还开展了机动车尾气排污治理情况专项检查。市运管所加强对检测站和维修企业的监督管理,凡机动车尾气排污不合格的必须整改到位,全市去年以来注销的营运黄标车,必须坚决退出市场,不得再上路营运。

此外,宁乡还将确保公路施工现场不扬尘。目前,交建投所有在建项目工地正全面实施“五个100%”,即工地周围100%封闭围挡、裸露地面及土方100%覆盖、施工车辆出入口道路100%硬化、车辆冲洗设施100%到位、拆迁场地100%湿法作业。所有土方施工完成后,所有裸露地块必须按设计要求复绿、复垦,否则不予交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