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打造文明行车城市名片
2018-03-01 10:39: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逾万司机参与 百吨汽油奖励

娄底打造文明行车城市名片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舒开仲)2月28日,娄底市举行“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启动式。在娄底中心城区,许多出租车、公务车、私家车纷纷贴上“文明车”车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倡导文明驾驶,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当天,娄底市已有10620台机动车的驾驶员加入到“文明车”行列。

为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娄底市创管办、市文明办牵头开展“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通过社会监督和执法巡查相结合,形成自觉文明驾驶、遵守交通秩序、维护道路安全的文明城市形象。作为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满城都开文明车”活动的参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一举一动受到交警部门和文明交通义务监督员的全天候监督。

该活动从3月1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车辆驾驶员报名通过审核后,获得“文明车”标识;车辆在3月1日至8月31日无交通违法记录,且未被“文明车”监督员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的,还可参与分享100吨汽油的奖励。

娄底重点发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出租车、公交车等城市交通重点领域及社会大众驾驶员参与活动,形成由点及面、示范带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还将被纳入全市创文工作绩效考核范围,进行评比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