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市检察院对屈孝初、李文平涉嫌受贿一案出庭支持公诉
2018-03-01 10:38:1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璐]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艳 郭溶溶) 2月28日,湘潭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屈孝初、李文平涉嫌受贿一案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湘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文忠、公诉一科科长杨莹洁、公诉二科副科长刘星出庭支持公诉。

湘潭市检察院指控称,2006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屈孝初利用担任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项目、工程款拨付、职称评定、招聘考试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妻子被告人李文平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600余万元。

开庭前,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集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控辩双方就案件部分事实达成了一致意见。被告人屈孝初仅对公诉机关指控的4笔犯罪事实存在异议,当庭翻供称这几笔受贿款属于“借款”或“正常的人情往来”。

庭审中,公诉方采用多媒体示证,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了针锋对抗。其间,一名行贿人员以证人身份出庭,并接受了控辩双方的交叉询问,成为庭审亮点。

整个庭审过程,有湘潭市检察院法警参与值庭。这也是自两反转隶后,检察机关法警职能转变的最新尝试。

本案是湘潭市检察院适用“三项规程”规定出庭公诉的首起刑事案件,也是检察机关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庭审活动实质化的重要举措。庭审后,湘潭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将进行精细化评庭,以促进出庭公诉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