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挪出“穷窝”幸福来
2018-02-27 07:07: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

2月24日,记者走进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和平村瑶族风情园安置点,见新修的水泥路交织成网,一栋栋瑶族风格的民房连排矗立,仿佛置身一个旅游景点。

记者来到侯英家,一家人正在窗明几净的客厅里看电视。近120平方米的房子里,彩电、热水器、煤气灶、洗衣机、冰箱等一应俱全。看到有客人来,38岁的侯英热情招呼。

侯英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住在飞天山镇两江口瑶族村,山窝窝里就学就医就业都极不方便。如今,易地扶贫搬迁让她家在全国文明村和平村有了三室两厅的新房子,还有了新的工作。

“我是安置点里的保洁员,月收入有600多元。”侯英告诉记者,她还给台达电子产品穿线,每月也可以赚1000来元钱。她丈夫黄由辉到郴州高新区百世快递公司做搬运工,每月可赚3000多元。小孩子也在附近的塘溪学校上学。

两江口瑶族村村委会主任李辉介绍,该村是省级贫困村。瑶族风情园安置点是按照“近城区、近景区、近园区”的原则,采用土地置换方式,在交通方便、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条件好的和平村新建的。至去年底,共安置84户,其中贫困户52户。搬迁出来的村民有的实现了就业,有的发展了自己的产业,搬迁过来的贫困户全部脱了贫。今年,和平村将与两江口瑶族村搬迁户共同发展产业,让搬迁户住得下、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