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郴州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018-02-27 07:06: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罗徽 刘从武)庆新春迎元宵,2月25日晚,由郴州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宜章县中夏公园拉开帷幕。

当晚,中夏公园灯光闪烁、锣鼓喧天,宜章县的一些艺术团体表演了舞龙耍狮、“夜故事”等节目,还精心安排了元宵猜灯谜、十九大精神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掌声、欢笑声不断。

郴州人文底蕴深厚,境内保存了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宜章“夜故事”是当地独特的民间文化活动——运用戏剧表现手法,将民间传说、神话事故、戏剧人物等定格于一个抬桌上,在夜间抬起巡游。宜章“夜故事”在当地已流传700多年,2010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这次活动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旨在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文明乡风。活动期间,郴州市11个县(市、区)都会举办相关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