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高速警察助贵州产妇平安产女
2018-02-26 09:19: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应急车道上搭起临时“产房”

湖南高速警察助贵州产妇平安产女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鲁昌 张砚微)贵州的王女士随丈夫去浙江务工,即将临盆的她,今天乘坐大巴车途经沪昆高速湘潭段时,孩子便迫不及待要出来。湖南高速警察在高速应急车道搭建临时“产房”,帮助王女士平安产女。

今天12时许,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潭大队接到报警称,从贵州铜仁去往浙江金华的大巴车途经沪昆高速湘潭段时,车上一名孕妇肚子疼痛难忍,随时有临盆的迹象,大巴车停在沪昆高速1074公里(西往东方向)应急车道上,请求救援。

湘潭大队民警接警后,4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孕妇正在痛苦呻吟,已经可以看到婴儿的头部冒出了一部分。去医院已经来不及,民警果断决定,助她就地生产。

一位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另一位民警从大巴车上找来一床干净被子将产妇包好,并用警车将应急车道堵住,另外两名民警负责引导救护车赶至现场。就这样,一个临时“产房”搭建起来。一会儿,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声,大家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5分钟后,医生随着救护车来到了现场。

目前,产妇和婴儿已送至湘潭市中心医院,母女二人均平安无事。据了解,产妇和丈夫一起去浙江金华务工,原本想着预产期是2月28日,没想到在路上分娩。湖南高速交警提醒,春运返程期间,如遇困难可拨打12122或者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微信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