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严控高排放车辆进城
2018-02-25 07:56: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打赢城市蓝天保卫战

长沙严控高排放车辆进城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肖强)今天下午,长沙交警支队雨花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管控中发现一辆农用车正在城区行驶,民警当即将其拦停。该车是高污染高排放的农用车,也是《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十个严禁”的通告》中明确严禁进城的车辆。

近段时间,长沙公安交警落实《长沙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方案》,对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高排放车辆采取24小时卡口管制,全天禁止在城区道路上通行。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共开展综合整治执法行动145场次、开展专项统一行动17场次,查处混凝土搅拌车286起、渣土车92起、重型货车649起、其他车辆911起。针对拖拉机违反禁令标志驶入城区从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建筑材料运输,严重妨碍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污染城区空气环境的现象,2月2日起,长沙交警启动拖拉机闯禁集中整治行动,至2月22日,全市共查扣闯禁区拖拉机11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