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忙起来”,不负韶华又出发
2018-02-23 06:59: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徐剑锋

2月22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机关单位正式上班,工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窗口开门办事,绝大多数人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新年一开工,就感觉到“忙起来”了。

“忙起来”,把大家的精神、状态拨到一个最佳频段。记得往年,总有人吐槽一些人年后上班不上心、出工不出力的“综合征”。有的人凑到一起神吹海聊,谈过年的感觉、外出的见闻、老家的风俗;有的迟到早退,即使坐在办公室里,也是萎靡不振、心不在焉;有的不能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该干的工作慢慢悠悠,急办的事情敷衍了事,问起来仿佛还有理由,“年还没过完,着什么急呀”。而今,“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为梦想拼搏,为未来努力,成为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原动力。

“忙起来”“实干”成为了关键词。谁都不会忘记,春节期间,那些在冰天雪地疾风骤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的人们;那些在奔驰的列车上,迎送无数归家游子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奋斗和奉献,点滴创造着幸福生活,也定义着自身的价值和成就。今天的湖南,征衣未解,戍鼓频催,社会活力竞相迸发,才智源泉充分涌动。这也就是为什么节后上班第一天,大家都感觉到“忙不过来”的原因。

“忙起来”,还需要紧抓不放“改革创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改革创新更具深意。湖南各项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难度一点也不比改革初期小,甚至会有更多难啃的硬骨头。我们仍要赓续和弘扬大无畏的改革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让前人开辟的这条道路延伸,作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中国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点燃三湘大地的奋斗豪情。

天道酬勤。已经启程的狗年新春,让我们接续奋斗、感受幸福、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