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二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2018-02-23 06:59: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二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

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葛洪元、袁新华、卿渐伟出席。

会议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方案(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实施意见(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18年调研、协商、监督工作方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组成方案(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18年委员学习培训计划(草案);听取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修改情况的说明;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指南(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微微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担当、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发展合力。

李微微说,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将“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作为展现政协新作为的载体;针对所联系届别和委员的特色,创新设计、精心组织委员及其联系的届别群众来参与。要合理谋划、大胆创新2018年的调研、协商、监督工作,积极开展监督性协商,体现政协履职的高水平。要组织好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培训实效、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