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浏阳焰火惊艳央视春晚3个分会场
2018-02-17 08:46: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黄露)记者今天从浏阳市花炮局了解到,浏阳艺术焰火为今年大年三十央视春晚添彩:在央视春晚4个分会场中的海南三亚、广东珠海和贵州肇兴侗寨3个分会场上的焰火,均由浏阳市棠花烟花有限公司负责燃放。

大年三十晚上,一只巨大的“海鸥”飞过海南三亚凤凰岛上空。这只“海鸥”由100多架无人机组成,携带浏阳烟花,展翅翱翔,从海上飞临凤凰岛。这项技术开启了无人机焰火的新篇章,也是浏阳“烟花+高科技”的创意体现。

在三亚分会场,浏阳艺术焰火以“椰林”来展现海南特色。直径500米、可旋转一周的“聚宝盆”焰火,更是让所有观众为之震撼。伴随钢琴曲,浏阳艺术焰火还以“乘风破浪”为主题,凸显海南在新时代下,以发展为主题,一路高歌猛进。

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也是今年春晚的取景点之一。1000米长的焰火,犹如一双巨大的翅膀,让港珠澳大桥插上腾飞的翅膀,连接香港、珠海、澳门3地。300架无人机携带特效烟花放出巨大字幕“新时代”、间距268米的两座桥墩上的立柱焰火、100米高的珍珠瀑布焰火、字幕烟花“启航”……这些焰火元素和创意,成为港珠澳大桥上燃放规模最大的一场焰火。

贵州肇兴侗寨,是鼓楼之乡,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作为春晚分会场,在3座21.8米高的侗寨鼓楼上,银色的焰火喷泉一起喷射,人们身着侗族服饰,载歌载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