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南岳景区特色“年味”惹人爱
2018-02-17 08:19: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南岳景区

特色“年味”惹人爱

辞旧迎新游客逾3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6.43%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除夕夜在南岳辞旧迎新,是南岳春节最具亮点和影响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据统计,2月15日(除夕)晚至今天(正月初一)下午4时,南岳景区共接待游客3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43%。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岳景区看到,装扮一新的南岳古镇张灯结彩,庙外香烟缭绕,灯火通明。山上山下人山人海,整个景区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由于天气晴好,来南岳祈福朝圣、登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据悉,除夕当晚11时,南岳大庙正门徐徐开启,等待已久的上万名游客有序通过安检门,进入庙内祈福朝拜,人流高峰持续至今天凌晨5时。

南岳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来南岳体验特色“年味”已经成为许多人春节游首选,景区祈福朝圣的人数连年增长。景区提前对各项安全、管理、服务及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周密部署,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各负其责,营造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同时,全力冲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南岳庙会今年更是精彩纷呈,非遗戏曲、抬阁排街、元宵灯会、龙狮争霸等活动,比往年更立体、更多元、更丰富,让游客开心逛庙会、赏花灯,享受南岳特色“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