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乔搬新居过新年
2018-02-16 08:50:2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璐] 字体:【

乔搬新居过新年

2月3日 星期五 阴

(龙国兵原来在扶峰村的家)


宁乡县巷子口扶峰村贫困户龙国兵家原居房子由石头垒成,属于危房重点户,儿子龙武患有小肠克罗思恩病,一次手术就用掉20多万元,目前还做不得力气活,儿媳也跑了,留下一个5岁的孙子,一家人生活比较拮据。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下,2017年春节前,作为巷子口扶峰村第一批易地搬迁的贫困户,龙国兵一家顺利的住进了黄材“千手爱心大屋”。

(龙国兵及他儿子龙武与驻村干部在新家合影)



节后上班第一天,驻村干部去看望龙国兵一家。电话联系后,老龙远远的就骑着电动车在大路边等着我们,带我们到了他的新家后特别开心,说我们是他搬进新家后新年来的第一批“扶峰村故友”,并兴奋的领我们参观了一番。他说,以前做梦都想不到还能住进这么漂亮、出行方便的房子,并且基本家电齐全,只要拎包入住,像他们这种情况还能每个月免费用10度电;并说,在市水文局的帮助下,年前卖掉了原居地塘里的鱼和家养的土鸡约7800余元,多年来,这才真的是过了这么开心快乐的一个好年,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领导,感谢驻村干部,感谢所有关心他们的人;还说,这里也分了三分菜地,只要勤快点,种了肯定吃不完还能有卖的,表示能在这里安居乐业,黄材炭河里古城开业后,还能做点小生意,今后的日子一定能越过越红火……

看过了老龙的新家,听完了他的介绍后,他对目前新生活的满意和对未来的盼头和憧憬让我们由衷的为他感到开心高兴。我们婉拒了他留吃饭的盛情,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后离开。(扶峰村驻村第一书记崔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