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公租房自拍喜征婚
2018-02-15 10:45: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方程 莫雨凡

“进门的右边做一个隔断,这边是鞋柜,那边摆沙发。阳台上再弄个多层花架,养些花花草草……”2月10日下午,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的“老棚户”夏延军在刚抽到的公租房里仔细察看,琢磨着怎样布置这一方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今年43岁的夏延军原本住在新兴街社区的棚户区,那一带都是上世纪60年代以前建的房子,低矮、阴暗、潮湿、拥挤。用当地居民的话说,屋外半天雨、屋里一天伞,夏天似火炉、冬天像冰窟。到后来,只要在墙砖上稍一用力,就能把它们捏成粉末。

近些年来,资阳区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改善居民住房条件。2016年7月,夏延军住了41年的老房子拆了。父母已离世、还未成家的夏延军暂时过起了东租三月、西租半年的生活。“我做梦都想住上通风、透光又结实的好房子,找个老婆过好下半辈子。”夏延军说。

在狗年新春到来之际,夏延军多年的梦想成了真。2月10日上午,身为拆迁户、获优先保障的夏延军,在资阳区2018年第一批公租房配租摇号大会上,抽到了和祥小区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而且这房子是益阳市首批电梯公租房,不仅绿色环保,而且质量可靠,是资阳区打造的保障性住房示范项目。夏延军喜不自禁,当天下午,他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新房里,左看看、右瞧瞧,筹划着添置些家具、选个好日子搬家。离开前,他特地在新房里拍了自拍照,发到朋友圈,并留言:“新年有了新房,期盼找个新人成个新家。拜托大家帮忙介绍。”

当天,在资阳区,跟夏延军一样圆了安居梦的还有393户共900余人。资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敏介绍,这批公租房分配对象都是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的棚改拆迁户(无房户)以及城镇中低收入、低保户中的无房家庭,他们提出申请后,通过社区入户调查、街道审核,并根据民政、不动产登记中心、住保中心等部门的数据比对核实,最终确定。资阳区还有4栋500多套公租房,将在今年6月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