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春节期间长沙地铁24小时在岗值班
2018-02-15 10:24: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春节期间长沙地铁24小时在岗值班

2号线将适当延长营运时间

新湖南客户端2月14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王喆)地铁出行逐渐成为长沙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春节期间,长沙在建地铁还在施工吗?1、2号线如何应对春运高峰客流?

“越是万家团圆的时刻,越要恪守安全生产的底线。”今天,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新湖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长沙地铁将启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2018年春运安全。

据了解,目前长沙市内在建地铁项目共有工点128个,春节期间共有50个工点施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成立了应急管理委员会,利用新建成的轨道交通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可随时调度轨道交通应急救援基地下属12家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目前,轨道交通集团已经建成了工地视频监控系统、盾构施工管理系统、第三方监测管理系统、关键岗位人员脸谱考勤系统,结合现场机械设备、施工人员二维码扫一扫查询工具的运用,长沙地铁的施工安全管理已实现了由“汗水型”向“智慧型”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转变。

除夕、元宵节及节后返程期间估计客流量将会激增,公司已提前做好了详细的客运组织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据介绍,春节期间,火车南站如出现大量乘客滞留情况,长沙地铁2号线将适当延长营运时间、启用备用车辆,并做好客流组织工作;同时,将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人必检、逢疑必检”,杜绝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加强与公安部门配合,及时处置安保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