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出行提醒丨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
2018-02-15 10:23: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

城区整体交通流量呈凹曲线,市区周边的连接通道将出现交通流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肖强)昨天,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交警部门根据对高德地图系统指数、城区卡口及接报警等交通数据研判,城区整体交通流量将呈现凹曲线,从小年后开始持续下降,到大年初一达到谷底,然后再逐步上升。预计交通流主要集中在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与市区的连接通道,西向、北向进出城通道及过江通道。

预计春节期间,大年二十九可能会在中心城区特别是五一商圈周边迎来交通高峰;大年三十晚的焰火晚会、开福寺祈福等活动,晚上8时至10时将出现交通小高峰;正月初二、初三城区交通整体稳定,但长望浏宁城关镇,特别是集镇探亲访友交通量增加,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初五、初六每天下午2时开始及初七上午从9时开始将出现返程高峰,进出城通道压力增大;正月初九左右交通恢复稳定。

预计高速返程车流高峰为2月21日,当天15时至21时将迎来返程拥堵高峰。长沙市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易拥堵缓行高速有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S20长浏高速,春节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有G15沈海高速、S26诸永高速,请出行的人们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此外,自驾导航热门景点预计有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五一广场、靖港古镇、世界之窗、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长沙生态动物园、岳麓书院、梅溪湖公园、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太平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