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自治州干部基层问疾苦
2018-02-14 09:30: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陈昊 彭业忠)春节前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党员干部奔赴乡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和流滚村,自治州州委主要负责人与结对帮扶贫困户龙华知、吴庆成促膝谈心:“一年到头,整个家庭的总收入有多少?够不够开销?”“过完年,有什么新打算?”关爱之情溢于言表。在龙山县,53名县级领导带队,3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397个村(社区)开展下基层、送温暖、解民忧活动,累计为联系村(社区)困难群众送去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8万多个。州卫计委党员干部逐一上门走访慰问312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近30万元春节“红包”。

自治州政府主要负责人来到州直单位困难党员家中,送去慰问物资,祝福他们新春吉祥。州委宣传部负责人到龙山县向阳煤矿、洛塔煤矿等困难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座谈,鼓励困难职工共同创造美好生活。36名来自自治州各地的孤儿大学生,每人收到了州慈善总会送来的5000元“朝阳助学行动”助学金。州地税局与湖南日报社湘西分社的党员干部来到永顺县西岐乡敬老院,给25名老人拜年,大家围着火炕唠家常吃刨汤肉,其乐融融。

在自治州各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热闹上演。或送去一台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或写春联送春联,或提供免费体检,让群众享受到了精神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