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定区“三为”关爱打工家庭
2018-02-14 09:29: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田贵学 王园园)“谢谢你们给我送来慰问金。”2月13日上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沅古坪社区,92岁的低保兜底户秦秀妹老人拿着1000元春节困难补助,对前来走访慰问的镇干部连声道谢。自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以来,该区党员干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万余人,发放慰问资金及慰问品总值超过450万元。

为开展好集中走访慰问活动,永定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提前1个月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结合往年春节慰问活动实施情况,精心研究确定春节慰问对象,并及时准确将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活动中,该区结合10多万人在外务工经商的实际,重点开展为空巢老人送温暖、为留守儿童献爱心、为外出农民当靠山的“三为”活动,让空巢老人有依靠、留守儿童有关爱、外出农民有保障。同时,为2000多名空巢老人和300余名留守儿童建立联系卡,组织驻村帮扶党员干部、镇村组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针对外出农民工维权难等情况,该区开通劳动监察投诉“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农民工诉求。2018年春节前,该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街道办事处、政法部门化解欠薪纠纷矛盾5起,涉及农民工170余名,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5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