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
2018-02-13 09:14: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线上订单 线下配送

泸溪“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记者 彭业忠 陈昊)“昨天通过网上平台,销售泸溪椪柑3000箱,每箱10公斤、65元钱。互联网真是个好东西,对泸溪脱贫攻坚帮助很大。”2月12日,泸溪县椪柑公司负责人李建兵对记者感叹道。

泸溪县近年来组建电商人才队伍,开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个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委托泸溪职中培训电商人才70人,将“互联网+”的营销理念植入百姓人心。泸溪职中牵手县内80多家专业合作社,搭建特色产业网络销售平台,帮助60多个贫困村建起特色农产品网店,专门营销泸溪椪柑、合水茶油、兴隆场辣椒、潭溪杜仲红茶、巴斗山林下鸡、稻香鱼等泸溪特色农产品,打通“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的增收致富之路。

该县投入60多万元,扶持泸溪县好日子柑橘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打造了集农产品仓储、电商、青年创业和综合销售平台为一体的农产品电商产业园项目,进一步发展现代化交易方式,健全农村市场“互联网+”体系。与此同时,好日子柑橘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另外11家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合作,做大网络销售规模。泸溪县椪柑公司李建兵对“互联网+”销售感触颇深:“自2017年11月中旬椪柑下树以来,我公司牵头设立的‘农夫农场’实体店,利用‘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新模式,销售40多万公斤椪柑,均价每公斤7元,增收130多万元。”

通过“互联网+”,泸溪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了更广阔的销售市场,确保了农民增产增收。自2015年以来,该县有5.6万余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并走出了一条“多元化开发、规模化种植、庄园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产业扶贫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