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远:搬新居 过新年
2018-02-13 08:49: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从偏远深山搬到方便的安置点,告别破旧木房、土房,住进了漂亮的新砖房。春节前夕,宁远县一批享受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村民喜迁新居。

“十三五”期间,宁远县计划建设25个集中安置项目,将4219户、17493名贫困村民从山区易地搬迁,通过改善生活、生产条件,帮助他们脱贫。目前,25个安置点已全部建成。

为了不让搬迁村民“住着新房子、过着苦日子”,该县坚持“挪穷窝”与“拔穷根”并举,依托县城、集镇、园区、景区建设安置点,还通过发展产业、安置就业等多种措施,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春节前,4219户贫困村民都已拿到新房钥匙,大部分村民已迁入新居。

2月10日,宁远县柏家坪镇曙光新村安置点,孩子们在新居前骑车玩耍。安置小区离学校更近了,孩子们上学更加方便。

图/文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通讯员 欧阳友忠 乐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