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2018-02-13 08:21: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给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和家人拜年了!”

许达哲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2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信访局办信处了解去年的接访工作情况。

2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交警支队芙蓉大队执勤点看望慰问交警。

2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看望慰问消防官兵。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交通民警和消防官兵,检查春运安全和消防安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省领导黄关春、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首先来到省信访局,走进视频接访室及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办信处与网络信访处,详细了解去年接访量、实际解决比例与群众满意度。“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多了解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许达哲勉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访系统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他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手持群众这把“尺子”,肩扛公正这架“天平”,进一步消化信访存量,减少信访增量,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多措并举加强信访系统基层组织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给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和家人拜年了!”许达哲来到长沙交警支队芙蓉大队执勤点、高速公路交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以及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看望慰问执勤交警和消防官兵时说,感谢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用自己的辛苦和奉献换来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为春节期间万家团圆贡献力量。

许达哲一行还来到省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查看路面情况,随机调度湘潭支队无人机巡查点、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执勤点、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执勤点,检查各地各站点应急值守、通行状况、交通安全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说,全省公安交警和消防官兵承担着护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希望大家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细化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提升安全水平,提升本质安全度,严管严控高危场所,加强集中整治和常态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力争不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有效降低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一线干警和消防官兵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