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2018-02-12 07:32: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陈向群在郴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吴桂英参加检查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吴桂英今天率省直相关部门在郴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生产车间,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尾矿存放、尾水处理等生产流程,并通过监控画面实时查看井下现场作业情况。在郴州城际大巴客运站,检查组随机登上一辆客运车,逐一检查车内安全设备,并通过GPS和视频监控对长途客运驾驶员进行远程督查。在华润三九郴州制药公司,检查组深入制剂车间、质量管理部,仔细检查产品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全流程。

陈向群指出,春节期间,生产任务重、人员流动大,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他强调,要加强对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的管控,加大对企业安全的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