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复旦教师丢失电脑包 黄花机场找回获点赞
2018-02-12 07:30: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彭博 刘航

“满满正能量,让我倍感温暖!”2月11日11时许,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邓建国,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公安局民警手中接回了丢失多日的电脑包。当天,他在微信上发文为长沙机场点赞。

8日19时许,邓建国在微信上发文称,自己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摆渡车上遗失了一个黑色双肩电脑包,包内装有重要物品。发文引发网友关注,“复旦教授遗失电脑包”一度成为网络热搜。

“我当时非常沮丧,因为电脑里有我这几年重要的研究数据和专著成果。”11日晚,邓建国在长沙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 8日,他从太原乘坐KY8234次航班回长沙过年,落地后不慎将黑色双肩电脑包遗失。他仔细排查后确定电脑包遗失在机场摆渡车上,随后联系机场失物招领处并报警。

在网络发布遗失启事后,邓建国接到了许多网友的关心。“他们根据我公布的电话号码打给我,安慰我,还帮我积极想办法。”

11日10时许,邓建国接到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公安局的电话,得知自己遗失的电脑包已被找回。11时许,两位机场公安民警将电脑包送到了邓建国在长沙的家。

“我深切感受到了家乡人的温暖!”邓建国向记者感慨,春运期间,机场客流增多,寻找遗失物品的难度大,难以想象长沙机场办事效率这么高!

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以及机场公安局获悉,8日当天在机场接到邓建国的报警后,机场公安和机场客运服务部、机务保障部以及相关航空公司均出动力量进行寻找未果。

2月10日晚23时许,长沙机场实战中心民警麻利夫再次调取视频监控,通过扩大视频搜索的时间和范围发现,视频中一名搭乘重庆飞往长沙航班的男子疑似将电脑包拿走。民警立即联系重庆机场公安局,请求协助。11日凌晨1时许,长沙机场警方成功核实出拾包者身份,并找到其家人联系方式,于11日7时许与拾包者取得了联系。

据透露,拾包者因家中有急事并不知如何联系失主,便将电脑包带回家中。民警联系后,拾包者于11日10时将失物送到长沙机场实战中心接警室。11时许,民警边竞、麻利夫将失物登门送还失主,并当场拒绝了失主提出的万元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