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日报社“我家这五年”征文评选揭晓
2018-02-12 07:30: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龚旭东 肖欣)由湖南日报社组织的“我家这五年”征文评选活动今天揭晓。经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真审读和评议评选作品,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

“我家这五年”征文自2017年8月4日开始刊登征文作品至11月24日截稿,共收到省内省外征文作品1500多篇,湘江周刊选优刊登作品40篇,新湖南湘江频道开辟专栏同步刊发。征文作者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生活与感受,通过一个个普通家庭真实、具体的生活细节与生活故事,表现了普通劳动者和一个个“小家”的追梦历程与生活变化,讲述了许多勇敢面对生活、通过艰苦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作者为普通的公务员、教师、大学生甚至农民入城务工者,他们真实的生活变化与生活感受,充满接地气的真情实感和正能量,生动好读,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小家”到“大家”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提升和我国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可喜变化。征文大赛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称赞。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五年圆三梦》 (胡小平)

《燕子衔泥垒香巢》 (罗瑞花)

《背囊减负记》 (肖曙光)

二等奖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卢宗仁)

《母女微笑追梦记》 (袁姣素)

《幸福的味道》 (李华军)

《小舅写对联》 (姚进军)

《用勤劳实现梦想》 (谢婉玲)

三等奖

《幸福像花儿一样》 (邱海云)

《舌尖上的审美》 (黄三丛)

《探家》 (贺海平)

《姥姥的“货币政策”》 (孟宪佳)

《书房纪事》 (肖功勋)

《被鲜花包围的日子》 (何宇红)

《一“网”情深》 (成新平)

《车流》 (安敏)

《桃林深处是我家》 (李文丽)

《家里和家外》 (刘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