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法律援助为农民工“讨薪”600多万元
2018-02-12 07:26: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何啸)2月9日,中方县牌楼镇水牛田村村民周德清和工友们,将一面锦旗送到中方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帮助他拿到了拖欠四年的工资。

2014年,周德清、贺清华等39人在中方县一处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承包方拒绝支付他们劳动报酬,拖欠工资累计54万多元。周德清和工友们于2016年6月到中方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受理投诉后,该中心开启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指派专人承办案件。执行阶段,中方县司法局和中方县人民法院联合建立法律援助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力度,尽管期间该案一波三折,但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今年春节前,已有36万多元发放到位。

去年来,怀化市进一步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失业人员、妇女、老年人等群体纳入重点法律保障服务对象,市县两级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讨薪和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免于审查,直接受理。2017年,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700多件,其中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167件,帮助人数511人,追索劳动报酬61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