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为返乡人员送健康
2018-02-12 07:23: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肖同权)“叔叔,我头好晕,请问有什么药吃吗?”2月11日上午,家住双峰县青树坪镇的小建军,刚出娄底火车站就看到了穿白大褂的叔叔阿姨。

在一旁的爷爷告诉医务人员,小建军的父母在广东打工,他带着小孙子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小孙子一路上咳嗽、喷嚏,好像还发烧了。“大爷,您别着急,小朋友只是有点感冒,我们给他开点药吃。”医生一边安慰爷爷,一边仔细给小建军检查身体,并免费为其发放药物,嘱咐孩子一定要按时吃药,早日康复过大年。

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在外工作、生活的娄底人集中返乡。旅途劳顿,难免有人身体不适。2月9日开始,娄底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娄底市政府“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号召,组织医务人员在人流量较多的车站免费为返乡人群提供晕车药、感冒药,并连续5天送派医务人员开展义诊,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