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年味宁乡”喜乐会热闹开锣
2018-02-11 08:23: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制图/李雅文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李曼斯 张进良)看传统花鼓大戏,品地方美味小吃,看当地民俗展示,买品牌优质年货。2月9日是农历小年,由宁乡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年味宁乡”喜乐会在宁乡玉潭公园举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参与。

喜乐会分为精彩大戏天天看、吃喝玩乐嗨翻天、美好宁乡大家赞三大主体活动,主要内容包括3天6场花鼓戏演出、宁乡独有非遗民俗、品牌年货、美味小吃集中展示、“美好宁乡”主题摄影展和春联大派送等。在启动式上,黄材山歌、麻山锣鼓、对子花鼓等具有宁乡风味的节目赢来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精彩上演的花鼓戏台前已经挤满了观众;民俗展位区热气腾腾,不少市民正在品尝沩山擂茶和宁乡待客的精致四碟;大成桥的剪纸展示区,有几位小学生在向市民展示剪纸手艺;在春联派送区,拿到大红春联的市民笑逐颜开;礼品派送区,拿到寓意吉祥的精致福袋的老奶奶一脸幸福……

“看大戏,买年货,这才是有宁乡味的过年!让我感觉又回到了童年。”在深圳打工回来过年的李先生说。

据介绍,喜乐会为期3天。活动围绕“年文化”主题,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宁乡当地的传统文化进行生动再现,让广大市民体验传统文化,感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