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海关2017年侦办走私和违规案件204起
2018-02-11 08:10: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长沙海关“国门利剑2017”显成效

侦办走私和违规案件204起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唐小强)2017年,长沙海关全面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对“洋垃圾”、农产品、枪支、毒品等走私领域重点打击,侦办了一批大要案,打掉一批走私犯罪团伙,有效遏制了走私势头,有序规范了进出口秩序。全年共刑事立案31起,案值1.42亿元,6起案件被公安部、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督办案件;行政立案173起,案值2.52亿元。

去年,长沙海关组织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蓝天”专项行动,立案办理“洋垃圾”走私犯罪案件3起、行政违规案件2起,查获废布、废矿渣5330余吨及废旧复印机1批。

为了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以冻品、大米等为重点,长沙海关组织开展了专项打击,共立案侦办涉嫌走私大米案4起,查证涉嫌走私大米约9500吨;办理涉嫌走私冻品案5起,涉案冻品9400余吨;侦办走私活鸭案2起,打掉2个走私团伙。加强对奢侈品、化工产品、机电产品、高新电子产品以及高档首饰、化妆品等重点涉税商品、重点行业偷逃税走私风险的打击和防控,办理涉税案件47起,案值1.43亿元。组织开展“融冰”缉毒专项行动、缉枪治爆、“国门勇士2017”缉枪专项行动,侦办毒品走私案件8起,查获麻古638克,大麻植物1399克;侦办涉嫌武器弹药走私刑事案件7起,查获枪支76支、各类子弹9110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