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强化土地资源精准供给
2018-02-10 08:14: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强化土地资源精准供给

优先保障重大产业、脱贫攻坚等用地需求,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关口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彭小云)今天召开的2018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按照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规划,今年,我省将在土地资源供给上进一步“精准发力”。优先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大产业、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用地需求;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关口;优先保障产能置换项目用地;决不向产能过剩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供地批矿。

去年,我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提高土地供给质量和效益,全省批准建设用地154.8万亩,供应土地180万亩,实现土地出让收入5843亿元,组织铁路建设征地拆迁5.3万亩。有力地保障了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四张网”建设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合理用地。

我省今年进一步发挥土地和矿产资源的保障作用,大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强化土地资源精准供给,还将严格规范土地储备行为,完善土地供应政策,鼓励工业用地弹性出让以降低实体经济用地成本,完善农村土地利用管理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