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今年1月起提高高龄津贴
2018-02-10 08:04: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今年1月起提高高龄津贴

8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领100元至500元

湖南日报2月9日讯(金慧)长沙的高龄老人有福了!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并提高发放标准。

根据《通知》,凡长沙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城乡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发放标准为:80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100元;90至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2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500元。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新政策出台,实现了范围普惠,只要是长沙市户籍,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高龄津贴政策,惠及人群由原来的9万余人增加到约18万人;实现了标准提高,由原来的80至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50元提高至100元,90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2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提高至500元,提标扩面后财政一年投入将达2.4亿元。

同时,本次提标,统一了全市高龄津贴发放标准,解决了老年人同城不同待遇、城乡不同待遇的问题,并统一按季度发放。

据悉,2017年以前已经享受了高龄津贴的,不需重新申请,由所在的乡镇(街道)从2018年1月1日起直接调整发放标准即可。2018年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请办理高龄补贴可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