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启幕
2018-02-10 07:36: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启幕

八大主题活动带你感受传统长沙年

湖南日报2月9日讯(陶芳芳 周密  董劲)龙腾狮舞,旺聚天心。今天上午,2018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天心区坡子街牌楼前璀璨开启。庙会持续至正月十五,系列特色活动将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具有长沙特色、湖湘气派的春节人文盛宴。

启动式上,舞台上传统戏曲人物轮番上阵,在“唱念做打”中展现着传统戏曲的艺术之美;歌曲《我们的长沙》描绘了文化古韵与时代发展交相辉映的长沙新风貌。舞台下,非遗庙会、火宫殿的美食庙会、太平老街的文创庙会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朋友在庙会中观节目、品美食、品民俗,感受别样的庙会文化。

据了解,长沙火宫殿大庙会被誉为“长沙春节的文化名片”,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年吸引群众过百万人次。2018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以“快乐长沙,璀璨天心”为主题,突出“传统文化现代传承”,深入挖掘长沙年俗,精彩呈现快乐长沙。市民朋友可在线下观赏八大庙会主题活动,如充满浓厚传统年味的民俗庙会与美食庙会、活泼新颖的新春大舞台与红娘庙会、独具匠心的文创庙会与正月初十唱大戏、欢腾喜悦的正月十五闹元宵等。同时,线上全民拜年萌萌拍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市民朋友们可一边逛庙会一边拍照制作属于自己的庙会贺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天心” 上传照片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